close

【作畫步驟】
1. 先行打淡色底
2. 集中火力著墨於臉部
3. 頭髮明度降低
4. 白襯衫+黑西裝+領結裝飾
5. 整理
(肯特紙+STAEDTLER素描筆+FABER水性色鉛筆+擦筆)
【要點】
◎人物畫的難處在於神情,而神情的關鍵又在於眼睛,花最多的時間應該是花在處理眼睛的部分,再來是鼻子、嘴巴和耳朵。
◎人物畫最怕畫得太僵硬,但又為了符合一般人的審美標準(清楚、漂亮),我儘量畫得清楚些,將一些焦點和模糊的技巧自然融合於其中。

【後記】
       有天一位已畢業的學生打電話給我敘舊,聊得很愉快,談及現在的學校生活……,後來,希望我能夠答應他一件事……,就是幫他畫一張「羅志祥」的畫。(當下我很為難,因為我平常很忙,如果答應了又食言,不答應又不忍……。)

       這位是以前跟我很好我教過的同學,多才多藝還善解人意,最大的特質就是「善與人親近」;老師交代他的事,幾乎從不推託,盡心盡力地將它辦好,即使非他能力所及,他也拜託老師給他學習的機會,讓他試試看!(你說這種學生,跟我邀畫,我忍心不畫嗎?!)
       於是,我儘可能的利用零碎時間,來完成這件作品。(我畫畫的習慣是畫得很快,但打底和思考的時間較長。)
前一陣子,終於將畫親自送給那位同學了,看到對方滿足的笑容(應該有吧!),我也算完成了一件事囉!
'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歡嗎?!按一下推薦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06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